星期六, 三月 12, 2016

南老錢老梁老傅老師

今日标题有这么多老,他们都可谓是一代宗师,分別是南懷瑾公、錢穆公、梁漱溟公和傅佩榮教授,都是我所敬仰的对象。

南老钱老梁老早已离我们而去,傅老师则还很年轻。此傅老师非本地傅承得老师,而是大名鼎鼎的台湾傅佩荣教授。

诸老的特点就是,他们是解儒家经典的权威。他们都有自己的一套来解儒家。

不过,以我浅见,四老中,惟南老是由自己修行的证果来解儒家经典,其余三老都是用学术考据的成果来解。

我是注重实际效果的人。我喜欢能在现实中给我带来利益的东西。对我而言,知识是知识,可是,应用知识以带来利益,如钱、名、色,才是知识的价值所在。所以我比较喜欢南老那一套。

我写的这本《儒家秘密之有求必应之道》,就有以自己的见证来解部分儒家经文。我敢大声说,我对这些部分经文的解法,就连南老、钱老、梁老、傅老师都没这样解过。

不要误会,我不是说我厉害过诸老。他们是高山,我是小石头而已,岂敢攀比?我是说,我解某些经文,确实是世上和史上第一位如此解法。

我的见证,其实也是断断续续,因为修行还不够稳,所以效应不是每次有。不过我每一次的见证,都是独特的经验,可以作为读者您的借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